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武夷山游记
2019-05-09 08:37: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五一”假期,妈妈带我去武夷山游玩。早就听说武夷山碧水丹山,风光秀丽。一路上,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武夷山迷人的美景。

到武夷山的第一天,导游先带我们坐竹排游览九曲溪。第一次坐竹排,我特别兴奋。竹排顺流而下,我一边欣赏着岸边美丽的景色,一边听艄公风趣的讲解。遇到激流处,小水花就会调皮地朝我的光脚丫猛扑过来,没有防备的我,不由得发出阵阵惊叫。低头一看,溪水清澈见底,碧绿清透,可以看见溪里有许多小鱼游来游去,互相嬉戏,可爱极了!

抬头远望,九曲溪边的山不高,岩石形状各异,有的像乌龟、有的像汉堡、还有的像酒壶……山倒映着水,水随着山转,曲曲弯弯,就如艄公所说“曲曲山回转,峰峰水抱流”。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妈妈一起去攀登了天游峰。天游峰的台阶有近千级,都是用石头凿成的,非常陡峭。一路上,我屏息凝神,小心翼翼,既不敢抬头往上看,也不敢向下瞧,只盯着自己的双脚,一步一个台阶,生怕一脚踩空了。最险的地方,可以说是直上直下。我一手紧握栏杆,一手贴着崖壁,艰难地向上爬着。不一会儿,便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站在峰顶,一览众山小,武夷山的美景尽收眼底。九曲溪像一条绿色绸带,在群山中若隐若现。一片云雾飘过,一阵朦胧,仿佛是人间仙境。

下山后,妈妈还带我到武夷山的茶厂,参观茶叶的制作过程。茶厂的主人热情好客,特意请我们品尝了武夷岩茶,茶水清香扑鼻,喝完后神清气爽。茶厂车间里,工人们忙忙碌碌,有的在晒茶,有的在烘茶,有的在拣茶梗……我和妈妈也跟着工人体验采茶、晒茶、拣茶梗。我深深地体会到:制茶的每一道工序,都洒下了工人们辛勤的汗水。

天渐渐黑了,我们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路程。我爱武夷山,我爱这里的山清水秀,更爱这里勤劳善良的人们。(陈佳乐)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