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武夷山市又有7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金娃娃”项目数量多分量足推进快
2019-05-13 16:31:0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13日,武夷山市隆重举行“项目提升年”五月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共有7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56.82亿元,其中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56.52亿元,分别是:武夷山市佳龙国际旅游度假区(中华熊猫苑)一期、武夷山香江茶人小镇一期、中华茗园、天份冷链物流园、武夷望景园、武夷山春庄茶加工基地;竣工项目1个,为武夷山田园综合农业生物技术实验基地,总投资3000万元。这些项目涉及茶、旅、物流、现代农业等绿色产业,十分契合武夷山绿色发展方向,有助于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和转型升级,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南平市领导袁毅、刘洪建、伍斌、丘毅,及佳龙集团董事长付书全等出席武夷山市佳龙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中华熊猫苑)开工仪式,南平市领导翁明亮出席武夷星茶业中华茗园项目开工仪式,武夷山市领导林旭阳、谢启龙、陈先珍、王文谦、张贤军等出席相关项目开竣工仪式。


今年以来,武夷山市紧紧围绕产业特点抓招商、围绕高质量发展促项目、围绕创先争优建机制,全面推进项目工作。“一把手”先后到北京、上海、南昌等地,与绿地集团、贵澳集团、神玉集团、瑞颐酒店等企业洽谈农业旅游、高端酒店投资等项目,一季度“一把手”在谈重大项目4个,总投资约103亿元。还围绕茶、旅、健康养生、文化创意等主导产业,全面对接国家在全域旅游、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方面产业政策,邀请国内专业机构的专家力量,打好生态品牌,高站位地开展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和项目谋划工作。一季度,全市新增谋划项目武夷星“中华茗园”项目、武夷岩茶速溶产品项目等20项,总投资达122.69亿。同时注重抓征迁促落地、抓服务促开工、抓保障促投产,制定正向激励考评办法、开展专项服务活动、完善“并联审批”制度,优化了营商环境,促进了项目审批提速增效。继2018年第四季度“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进入“全省十佳”后依然保持良好态势,今年第一季度再次进入“全省十佳”,位列全省第六名,“四比六促”考评则位列南平市第一。为加快武夷山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武夷山市在项目工作中,尤其注重着力推动大项目、好项目。当天开工的6个项目中,有两个是南平市“金娃娃”项目,分别是武夷山佳龙国际旅游度假区一期、武夷山香江茶人小镇一期,总投资分别为25亿元、24亿元。这对推动武夷山市旅游三个转变、文旅深度融合、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武夷山佳龙国际旅游度假区占地7000亩,主要建设熊猫苑、马戏乐园、动物乐园、马戏酒店和动物酒店等,打造集休闲娱乐、购物餐饮、科普教育、文化演艺等多业态于一体的超大型旅游综合项目。项目的建成能填补武夷山市没有大型动物园空白,优化城市商业结构和布局,为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建设增加新的产业力量。目前项目已完成征地4762亩,完成拆迁面积1921.87平方米,取得《动物驯养许可证》。武夷山香江茶人小镇项目,致力打造“产业+文旅”特色小镇样板,集茶工场、茶庄园与休闲康养三大平台于一体,在原4A级旅游景点香江茗苑基础上投资建设茶庄园、茶工场、茶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国学教育基地等项目。香江茶人小镇将以分享经济模式为理念,以中国茶、中国儒释道等文化为核心,以年轻人为纽带,复兴中国茶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项目将成武夷山第三大支柱产业,并成为南平市、福建省的一张“城市名片”。


武夷山市列入南平市招商引资“金娃娃”产业项目总投资20亿元以上的有11项,占南平总数40.74%,总投资684亿元,占南平总投资54.11%。其中签约8项,总投资308亿元,在谈3项,总投资376亿元。目前7个项目进展顺利,其中佳龙国际已正式开工建设,茶人小镇建设有序推进,东方养心谷、天驿古茗、星河湾等完成征地工作,海丝基金小镇项目正在平整土地,茶旅小镇会展中心和茶检中心正在主体施工,预计今年茶博会期间可投入使用,交易中心正在进行前期手续报批,国际健康小镇、宝龙小镇、白塔山国际度假区、世遗小镇等4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金娃娃”项目对推动武夷山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林旭阳在参加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项目提升年”“城市建设提升年”“四比六促”等活动的部署要求,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发扬斗争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聚力项目建设。各项目挂点领导、责任单位要靠前协调、主动服务,积极营造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督促项目业主按时序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也希望各项目业主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开工项目尽早竣工,竣工项目尽快投产。(蔡锦生 李健 暨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