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让魅力延续 武夷山走进魅力中国城茂名
2019-05-22 10:22:1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19日,《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在广东省茂名市正式启动,武夷山应邀参加启动仪式暨成果转化分享会,向参加活动的嘉宾分享魅力成果转化经验,推介文旅茶融合的魅力武夷城,借助城市联盟平台让魅力延续。


启动仪式以“融合城市之美·汇聚中国力量”为主题。市政协副主席金文莲带队,参加了一系列推广活动,进一步展示武夷山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的独特魅力。在魅力中国城展区,武夷山作为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竞演城市代表之一,通过图文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国内外嘉宾展示武夷山秀美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启动仪式上,武夷山被授予“魅力中国城·城市联盟”理事单位。


当天下午,在《魅力中国城》成果转化分享会上,武夷山作为第二季竞演的5个城市代表之一,向参加活动的嘉宾分享魅力成果转化经验。金文莲在《武夷山水  魅力延续》主题演讲中表示,参加《魅力中国城》是武夷山品牌宣传、推广的需要,也是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内在需要。2018年参加竞演以来,在“魅力中国城”品牌助力下,武夷山游客多了,旅游接待量实现了双增长、双翻倍;契合旅游升级的“金娃娃”项目落地了;武夷山水的品牌价值也高了。“魅力中国城”不仅是一个展示城市魅力的舞台,更是一座搭建城市友谊的、连接城市现在和未来发展的桥梁。


金文莲说,今年是武夷山撤县建市30周年、双世遗申报成功20周年,我们将举办一系列的纪念活动,我们诚挚地邀请《魅力中国城》节目组和城市联盟的每一座城市,能够来到武夷山,和我们携手并进,共谋发展,让魅力永不落幕,让后魅力的效应永远延续。


随后,我市的武夷星河湾项目和武夷山中华茗园项目,还在文旅产业投融资交流会暨精品项目推介活动中进行了现场签约。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从2017年开播至今,一共播出了52期日常节目、两期魅力盛典,打动了无数观众,使得越来越多的游客主动选择这些城市作为旅行目的地。据不完全统计,节目播出后,参演城市的旅游收入增长平均超过20%以上。如今,蓄势启航的《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将以“融合城市之美,汇聚中国力量”为主题,以“融”为重点,以内容融合、产业融合和传播融合作为切入点、落脚点和着力点,多维打造多层次的“深度融合”,为城市发展带去新的价值与突破口。(李健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