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转化魅力竞演成果 放大武夷魅力效应
2019-05-23 10:32:0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19日,以“融合城市之美·汇聚中国力量”为主题的《魅力中国城》成果转化分享会在广东省茂名市举行,武夷山市作为唯一一个上台的县级市,分享在节目录制后的成果转化经验,借助“魅力中国城·城市联盟”平台推介武夷山水茶文化,放大魅力效应。


目前,《魅力中国城》已经有54个城市参与了第一季和第二季的节目,本次邀请了两季共11个城市上台分享经验,武夷山市是参加第二季竞演的5个城市代表之一。


城市代表们在现场畅谈因“魅力中国城”这个巨大IP带来的可喜变化,金文莲表示,武夷山市是福建省第一个参加此类活动的城市,2018年参加竞演以来,先后组建了数百位演职人员的队伍,刻苦训练备战,通过精彩绝伦演出,充分展示了武夷山市的无限魅力和武夷山人敢拼会赢的精神。同时,借力《魅力中国城》竞演宣传,全方位展示武夷山的吃、住、行、游、购、娱,包括我们的地域文化、民俗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美食文化、历史文化等各个方面,讲好武夷山的生态故事、发展故事、文化故事、幸福故事。


酒香也怕巷子深,《魅力中国城》不但为城市赋能,也注重城市与文旅资源的架接。借助这个平台的宣传推广,武夷山收获了火爆的旅游人气,文旅产业收入不断增加,旅游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实现了双增长、双翻倍。随着城市形象得以全方位展现,招商引资项目金额持续增长。来武夷山考察的客商人数与日俱增,许多知名企业选择落地武夷山,整合优质资源,带动投资热,不断推动了我市在招商引资、业态引导、对外宣传、项目合作等领域的创新活动。通过放大《魅力中国城》的效应,武夷山水品牌价值得到了提升。今年5月9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品牌价值榜单”“武夷岩茶”再次名列前茅,仍位居品牌榜第5位,全国茶叶类第2位,品牌价值达697.53亿元。“正山小种”红茶品牌首次上榜,品牌价值48.04亿元,排名第57位。参加演出的武夷星公司也上榜,品牌价值达8.02亿元。


竞演所带来的宣传助力和品牌效应的叠加,增强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同时也为产业发展借力阐释了新的可能性。从“旅游+产业”到“媒体+产业”,武夷山今后将继续维护好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一系列金字招牌,借助《魅力中国城》带来的智库、宣传、人才、资本等深层次支持,努力加快实现“从山水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从茶旅结合向全面文旅融合”三大转变。(李健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