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南平市迎来新一轮强降水
2019-05-27 08:55: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26日下午,南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集水利、应急、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召开全市防御暴雨工作视频会,传达5月25日晚全省防御暴雨工作视频会精神,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6日白天到28日南平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过程累积雨量可达50~100毫米,局部大于10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5月31日~6月1日我市还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会议指出,当前南平市已进入主汛期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的防御工作。责任落实要更到位,各级防指要加强会商研判,点对点预警指挥;要及时将预报信息传达到基层,预警到相关人员。应对措施要更到位,在强降雨区域,要预先转移农村留守人员、老人、小孩等特殊人群,确保人员安全;要加强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易滑坡地带、工地工棚、学校、人口聚集区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做到地质灾害隐患早发现、早防范。 (林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