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武夷红茶交流节鸣锣在即
2019-06-14 09:23: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今年武夷红茶已制作完成。6月16至17日,地处武夷山国家自然保护区腹地的星村镇桐木村,将在第一时间举办红茶交流节。昨日,发起人、武夷山桐木茶厂厂长傅登明说,这是武夷山市农村基层第一个自发性的茶叶交流节庆,意义非同凡响。


傅登明介绍,正山小种红茶产业已成为桐木村颇具地方特色的传统优势产业和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为进一步弘扬红茶文化,溯本正源,向外界真实展现红茶鼻祖正山小种原产地魅力,让百年红茶的传统工艺在良好传承基础上得到提升和改善,并为茶农与各地茶企、茶商面对面交流与合作创造机会,拓展销售渠道,让武夷红茶走进千家万户,年初就计划举办武夷红茶交流节。


4月以来,大家深入各村民小组与茶农真诚沟通,让村民真正理解,在家门口举办红茶交流节,旨在让更多人了解感知武夷红茶,吸引采购商每年都选择这两天来到桐木村,采购、宣传武夷红茶,并力争今后每年常态化举办。经过三港等6个村民小组协商,村民决定自发组织筹办红茶交流节,报名参赛茶农甚多。村两委表示支持,对交流节进行安全部署。届时,将有200多户茶农及全国各地应邀的采购商参加,评出的红茶状元及金奖,将由主办方全部收购。


今年武夷红茶交流节开幕前夕有一大亮点。5月底,中国广告影片金狮奖最佳女主角,并在纽约第三届中国电影节上荣获“亚洲最受欢迎的女艺人”的著名影视明星方青卓,刚从上海正巧来到了武夷山。她虽然初来乍到,但喜欢武夷山的农家饭菜,喜欢武夷茶,更敬仰茶人对茶的珍惜和付出。她说,当年武夷红茶是英国女王喜爱的珍品,武夷红茶已有几代人的历史了,岁月往前走,但人的品味不会变。她希望全国女性都能体验“女王”的感觉,放松心情,享受人生,并希望武夷红茶卖到全国,卖到全世界。 (熊慎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