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武夷山惊现“佛光”奇景
2019-06-21 09:06: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15日清晨,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基层管理人员彭善安,在天游峰景区例行安全巡查过程中,惊喜发现了“佛光”奇景,连忙拿起随身携带的相机,摁下快门拍下这一罕见景观,


与“佛光”相映成辉的还有云海,山顶云雾缭绕,云海飘渺,一层连着一层,随风涌动,十分壮观,“佛光”映射四方,宛如仙境。


据了解,佛光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物理学称为“日晕”也叫“圆虹” ,当阳光照在云雾表面,经过衍射和漫反射作用形成佛光的自然奇观。阳光将人影投射到云彩上,云彩中细小冰晶与水滴形成独特的圆圈形彩虹,“佛光”景观的出现要有阳光、地形和云海等众多自然因素的结合,因此比较罕见。(邱志翔 彭善安 文/摄)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