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全省调解暨司法所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2019-06-26 08:52:0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21至23日,全省调解暨司法所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市举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在开班式上讲话,对全省基层司法工作提出要求。


南平市副市长钟文龙,我市领导林旭阳、官文胜等参加活动。


全省各设区市司法局主要领导、84个县(市、区)司法局局长以及10位人民调解专家参加本次培训,旨在通过交流研讨,推动和促进我省调解和司法所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期间,司法部的有关专家也给学员们带来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政裁决等方面内容的授课。学员们还分为4组,走访观摩了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丰司法所、星村司法所和驻景区派出所调解室等地,互相学习交流先进的工作经验和方法。


据了解,近年来,武夷山司法局坚持“人员更足、平台更广、作用更显”的工作思路,积极引导司法行政力量向基层延伸,取得明显成效。星村、五夫等司法所先后获“全国模范司法所”表彰,多名司法行政干部获全国人民调解先进个人等荣誉。


在培训会上,邬勇雷要求全省司法工作者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新时代我省司法所工作。统筹提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深入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严格履行刑事执行职能。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全力打造新时代我省调解工作升级版。积极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努力打造过硬调解队伍,不断强化调解工作保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法治建设、社区矫正、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全力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吴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