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武夷山媒体人兰旺生获全省自强模范称号
2019-06-27 08:42:4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21日下午,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我省的全国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全省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等百余人参加大会接受表彰,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兰旺生作为全省自强模范参加大会并代表获表彰者作大会典型发言。


兰旺生双目视力仅有0.004,属一级盲人,需借助放大镜才能看字。1991年进入武夷山市广播电视台从事采、编、播工作。近30年来,兰旺生凭着对广播事业的执着热爱,用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忘我工作精神,在广播战线上留下了一道道闪光足迹,成为福建省广播界的知名人士、多产记者,他先后成为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省双十佳新闻工作者,南平市优秀共产党员,南平市劳动模范,南平市十佳新闻工作者,南平市青年创业荣誉奖获得者。2015年6月,他还代表福建省在全国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作报告。


工作近30年来,兰旺生尽管生活、工作都极为不便,但是他总是跟自己较劲儿,力争当一名能采、能编、能播、能制作的全方位广播人。为此他几乎放弃了所有节假日和晚上休息时间,如饥似渴地钻研广播业务,练习上机操作。由于他认真、刻苦和对机器性能的了解熟悉掌握,他用简陋设备制作出的高质量音响节目多次受到省、市同行的好评。由他参与策划、编排、主持的广播综合节目《武夷趣谈》既赢得了广大听众的赞赏,又博得了广播界专家的肯定,该节目荣获闽北广播奖一等奖、福建广播奖一等奖、中国广播奖二等奖,创出了武夷山市广播史上的最高荣誉,他采写的稿件已有189件作品在各级评奖中获奖。兰旺生是残疾人,更是生活的强者。在他人生的道路上处处是坎坷,甚至曾痛失了爱子、爱妻。但他一次次都坚强地挺了过来,以百倍热情投入到他所挚爱的广播事业。进入新媒体时代后,眼睛只有一点光感的兰旺生毫不示弱,他学习使用智能手机、拍照、发微博,现在又成为广播界的微博达人。(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