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公益暑期托管班”在延平区前进社区正式开班
2019-07-03 09:25: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每年暑假,小学生在家无人照顾的难题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困扰着无数家庭。昨日,由南平市总工会、延平区紫云街道工会联合主办的“公益暑期托管班”在前进社区正式开班,3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

活动项目场地位于延平区紫云街道前进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当天上午,来自市总工会、市文明办、紫云街道工会、前进社区的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暑托班聘请了有着丰富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的辅导老师,为同学们组织开展课业辅导和各类兴趣小组活动。对于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安全问题,公益暑托班也采取了更加有力的保障措施,场地内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可供家长随时了解孩子的动态,同时聘请了社区志愿者做好孩子们的出勤记录和维护场地内的安全。公益暑托服务时间从7月1日至8月2日,时间与职工工作日上班时间一致,符合条件的职工子女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忠民介绍,“公益暑托班”是今年省总工会实施为职工办10件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南平市总工会分别在市本级、延平、邵武、建瓯、武夷山等地举办6个公益暑托班,受益双职工家庭200多户,以缓解双职工家庭暑期子女“看护难”的问题。通过丰富课程设置,帮助小学生开拓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黄靓 文/摄)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