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洋庄乡“红色游”备受青睐
2019-07-05 09:36: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七一”前后,武夷山市洋庄乡红色旅游再次升温,前来旅游的人次明显增多。2日,记者从洋庄乡获悉,自6月至今,该乡接待各类红色旅游团和红色文化体验游散客已突破800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00%。

“从6月初开始,坑口、大安,除散客大幅增加外,团队预约也基本排满。”洋庄乡乡长张杰说,随着红色旅游群体的日益年轻化,除了单纯的游览之外,注重体验的红色旅游产品正受到更多关注。

张杰介绍说,今年,他们推出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廉政党课,重走红军路、追忆红色历史,体验朴素的红军餐等多种活动,让游客参与到红色文化体验中,相关红色主题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青睐。

红色旅游的火爆得益于洋庄乡浓郁的红色氛围,也离不开洋庄乡对红色旅游的规划建设。近年来,洋庄乡充分挖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了坑口革命历史陈列馆,并对大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修缮,陆续推出大安-坑口红色文化体验游、大安源-大安-坑口“红绿”结合教育游等旅游线路,吸引了省内外大批游客前来休闲旅游观光、体验红色文化、感受红色精神。

同时,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大安、坑口以及沿途各村的餐饮、住宿、森林旅游等产业,为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了村民收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李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