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孝廉文化大讲堂之刘国兴将军篇”开讲
2019-07-17 08:50:3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孝廉文化大讲堂之刘国兴将军篇”在武夷山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开讲。武夷市纪委监委、边检站、党史办、团市委等单位党员干部6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讲座上,武夷山籍老红军刘国兴将军之子刘苏闽少将以“武夷山下风展红旗如画”为主题,对武夷山的红色历史作简要的梳理,并谈了弘扬上梅暴动精神的体会。


刘苏闽少将以“红色家风、传家之宝”为重点,用朴实生动的话语,介绍了爷爷刘德章烈士和奶奶李绍珠为革命英勇牺牲的故事,以及父亲刘国兴、母亲崔华参加革命、为党和国家奋斗一生的光辉一生。并饱含深情地谈了自己从父母亲的言传身教中受到的教育。他认为,孝廉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共产党人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听讲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和了解孝廉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完善自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勤政为民、孝廉自守的好党员、好干部。(徐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