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第七届中国·五夫“荷花节”盛大开幕
2019-07-21 18:21:5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7月21日,第七届中国·五夫“荷花节”在武夷山市五夫镇盛大开幕。

荷花节突出朱子文化、荷花文化、民族传统文化、美食文化、农耕文化等特色,通过政府搭建节会平台,鼓励商家自主运营的方式,集中举办一系列开幕表演、展示、体验等相关活动。

与往年一样,本届荷花节依旧为期3个月,但内容却再次升级,不仅预备了万亩荷花盛放的天然美景,在开幕这天,还重磅打造了极具观赏性的“党建引领 富美五夫”文化惠民演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民俗文化表演、“武夷山水”品牌建设等内容融汇其中。荷花节期间还将陆续开展美食展示、“朱子故里 五夫古镇”全国摄影大展、兴贤古街汉服秀、第七届“荷花仙子”剥莲大赛以及葡萄园采摘节、武夷山特色产品交易活动等活动,游客们不仅可以寻找古街上的传统美食,更能在11个特色馆中感受到11个行政村的特色。届时还能与身着传统服装的汉服爱好者不期而遇,宛如穿越,成为古街当晚最亮丽的风景,更有五夫非物质文化遗产龙鱼戏等传统民俗表演以及五夫古镇民俗风情、荷塘美景摄影展。游人还可以在荷塘泛舟赏莲,在瓜田品尝新鲜西瓜,在荷塘边品味“朱子家宴”、吃新鲜莲子,7月中旬全新文创民宿上线,游人可以在荷塘仰望星空,看荷塘月色,更有荷花岛夜间烧烤等活动,邀游人现场体验。同欢同乐,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应有尽有,不一而足。

五夫镇位于武夷山市东南部,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理学宗师朱熹自14岁起在五夫从学、著述、办学授徒、生活达50余年,创立了影响中外几百年的朱子理学,因此,五夫成为名副其实的朱子理学发源地。自然环境幽美,气候宜人,物产丰富,人烟稠密,白莲种植历史悠久,素有“白莲之乡”的美称,五夫白莲自南唐至清朝末年一直作为朝廷贡品。凭借着自然环境与产业优势,近年来,五夫镇先后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国家级特色小镇、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基地、国家级摄影小镇等称号,抓住机遇,乘势发展,五夫镇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先后有朱子文化园、葡萄园等文旅、农旅优质项目20多个落地五夫,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近几年连续不断的建设,五夫镇已初具乡村旅游“吃喝玩游乐购行”七元素雏形,渐成全域旅游之势。

近年来,五夫镇按照以持续推进五夫镇“历史文化名镇、旅游开发古镇、生态保护重镇、特色种植大镇”的发展战略,探索“生态银行”试点工作,打造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战略目标,积极推进五夫镇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国家级特色小镇、朱子文化园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树立五夫形象,打响五夫品牌,提升五夫品位,全力推进五夫朱子文化及以白莲为主的生态观光旅游建设,加快五夫镇白莲产业转型升级,扩大五夫白莲影响力,助推“武夷山水”品牌建设,开展一系列以荷花观赏游和朱子文化游为主题的荷花节活动。自2013年开始,五夫镇已成功举办六届中国•五夫荷花节,带来良好的旅游经济效益,五夫白莲价格年年攀升,前来五夫赏荷观光的人数也逐年递增,据统计,自“荷花节”活动开展以来,有累积超过90万人次到五夫观光旅游,游客数量的增加,鼓足了莲农钱包,也带热了乡村游。(张筱惜 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