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召开茶产业发展专题中心组学习会
2019-07-22 08:15:1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18日,我市举办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旨在加大武夷山大红袍品牌推广力度,推动武夷山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南平市市长刘洪建,南平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武夷山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及市直机关、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长期从事区块链技术研究的清华大学张剑文教授,作了主题为《香槟的启示 论地理标志产品的修养》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我市茶产业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基础建设、市场建设等方面进行剖析,对我市茶企未来标识体系、行业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完善与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谢启龙指出,武夷山茶产业是我们的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富民产业,法国香槟地理标志产品建设的经验,对于进一步推动武夷山茶产业品牌建设、原产地保护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结合我市茶产业发展的实际,借鉴经验、模式,进一步推动武夷山茶产业规范、有序、健康、可持续发展。一要借势造市。以7月5日国务委员、外交部王毅部长出席福建全球推广活动点赞大红袍天下第一为契机,加大品牌宣传推广,加快公共品牌和认标购茶、原产地保护等工作,推动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二要开拓思路。要充分运用区块链、物联网技术,优化溯源体系、产业资源,打造一个权益共同体和茶产业价值链。三要强基固本。持续抓好茶山整治、无药无肥生态茶园、“认标购茶”、茶叶市场整治等工作,让广大消费者真正购买到绿色、生态、健康的武夷茶。(吕峰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