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召开现场推进会部署乡村振兴工作
2019-08-13 09:51:3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日,我市召开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就乡村振兴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林旭阳,市长谢启龙,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及市直、乡镇街道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旭阳指出,去年11月召开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以来,“生态银行”“圆梦村”人居环境整治、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市容市貌、乡村面貌进一步提升;“生态银行”试点有力推进,各文旅、农旅项目洽谈有序进行;“圆梦村”建设全面展开,特色产业不断展现;干部精气神不断提高,体现干部们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林旭阳强调,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不足和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大势,切实提高站位,把“生态银行”“圆梦村”试点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科技特派员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一起抓,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一体推进;要把握机遇,敢于先行先试,发挥国务院参事室、圆梦村干事会老领导、专家学者等智库优势,深化开展“生态银行”和“圆梦村”试点建设,盘活特色优势资源,探索具有各自特色的乡村振兴新途径、新模式;要把握重点,推动落地落实,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培育文明乡风,推进既定项目落地建设;要把握关键,凝聚各方合力,将闲散零碎资源整合,打包推出,实现效益。


谢启龙就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编制乡村规划,注重统筹、凸显特色、传承文化,打造独具魅力、宜居宜业的富美乡村;要强化产业支撑,总结推广“生态银行”试点经验,积极引进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导入项目和资金,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模式,建立健全“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和分享机制,实现企业、集体、村民多方共赢;要突出环境整治,结合农村环境三年整治行动、“三创”等工作,分层次推进,提升创建;要实现有效治理,充分发挥好乡村组织的作用,注重群众教育和村规民约建设,实现德治与法治相结合。(王鹏靖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