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武夷山将携茶旅文化品牌登陆鹭岛厦门盛大推介
2019-09-03 08:28:1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岩韵茶香飘鹭岛,九曲天游共秋思。9月6日至13日,由中共武夷山市委、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品读双世遗 慢游武夷山”茶旅文化品牌推介活动将在享有世界盛誉的鹭岛厦门盛大举行,诚邀当地市民和各方游客亲临现场,呷一口泉冽茶香,品一曲山水武夷,作一回山间茶人。


活动为期8天。届时,人们在厦门最繁盛的中山路和鼓浪屿两处活动现场随时可发现独具武夷特色的茶文旅元素,主办方将开展茶旅文化品牌推介、旅游精品线路和研学旅游分享、大型文体赛事活动预告、茶旅项目合作洽谈、宣传图片展、大红袍茶艺展示、“武夷山水”特色美食品鉴、“请到武夷来吃茶”茶旅融合活动发布、现场有奖问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现场以南茶北米东笋西鱼为主线,分区域展示岚谷熏鹅、五夫白莲、上梅笋干、天游飘香、岚谷大米、灵芝、矿泉水等农特产品,让市民游客们畅享来自闽北的舌尖之旅;还有武夷山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以武夷人的视角告诉您如何玩转天游,慢行九曲,成为金秋抖音里的最懂玩家;现场还有武夷山茶人们精心焙制的大红袍、肉桂、水仙等武夷岩茶,细品来自“秀甲东南”的一叶香清甘活。


值得一提的是,“武夷山水”品牌也是此次活动主办方倾力推介的重点内容,借助武夷山“双世遗”品牌优势,以绿色生态和“大武夷”为南平优质农产品赋能,全力打造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成质量品牌优势,以“游览+体验”的方式让游客在好吃好玩好看的体验中感受武夷山茶旅文化品牌魅力,体验武夷山茶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成果,细细品读双世遗,共赴一场浪漫武夷的秋日之约。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全国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全国十佳魅力城市,“万里茶道”起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优美秀丽。近年来,武夷山面向体验型、学习型、休闲养生型的度假需求,构建“4+X”现代绿色产业发展体系,以旅游、以茶业为主的现代农业、健康养生、文化创意四大优势产业为主导,着力培育生物、先进制造、数字信息,同时不断修复下梅古村落,建设雕塑及广场、景隆码头等工程,开发岩骨花香、岸上九曲、绿野仙踪等漫步休闲线路,通过茶俗茶事开展“祭茶喊山”、茶王赛等节庆茶旅活动,将观光旅游与吃住行结合在一起将茶园建成旅游景点,把茶产品开发成旅游产品,将茶文化打造成旅游品牌,实现茶文旅品牌、产品一体化发展。


武夷山和厦门同是福建省的名片和窗口,两地的茶缘渊源已久。厦门既是武夷茶的主销区,也是武夷山旅游的主要客源地和中转站。作为最早的五口通商地区,厦门是全国最早出口茶叶的口岸之一,明末清初时就有了以茶叶为主的国际商贸往来,以出口乌龙茶为主,年出口量约7000吨,在解放前的水仙路一带,“茶庄”和“茶行”就有40多家,直到今天,各大小贩商铺仍在经营茶叶,茶香飘于厦门的大街小巷,这一现象也应证了厦门是海路出口茶叶的“第一输出口岸”。


作为乌龙茶、红茶发祥地的武夷山,也是“万里茶道”的起点。近年来,武夷山和厦门两地在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联手互助,而此次联手,也是两地续写世遗合作新篇章,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的一大盛事,必将擦出山海协作新火花。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