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偷换商户收款二维码被批捕
2019-09-09 10:48: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支付宝与微信支付的出现,为生活提供了便利。餐馆、旅社、农贸市场等商户都在店面前挂上了自家的收款二维码。然而,一名男子却动起歪心思,用自己的二维码将商家二维码覆盖,回家坐收渔利。近日,武夷山市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吴某。


今年5月底,武夷山市城区多家商户先后向派出所报警反映,称客户在显示已经支付成功的情况下钱款却没有进入自己账户。经核查,是收款的二维码被人偷换了。经调查,吴某因缺钱用萌生了盗换商家收款二维码的念头。


5月23日凌晨,吴某窜至市区一酒店大堂,趁大堂无人将其事先准备的支付宝收款二维码粘贴至前台收款二维码上,共获利1461元。之后,尝到甜头后的吴某又连续两天以相同的方式实施盗窃6起,盗得2000余元。


(徐园园 王庆平 陈晓娟)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