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初心滋养情怀 书写担当篇章
2019-09-25 15:59:3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编者按】坚守初心奋勇担当,立足本职践行使命。日前在南平市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廖俊波精神”报告会上,我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伟围绕“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以廖俊波同志为标杆,学习践行廖俊波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体会和感悟,深刻诠释了廖俊波精神的实质与内涵,生动展示了廖俊波式好干部好党员担当实干的精神风貌。以下是报告内容刊载:


廖俊波既是我的老领导,也是我工作生活的良师益友,他的人格魅力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行。


2013年底,我当时是政和县镇前镇党委书记,为了促进油用牡丹产业落地镇前,有一天俊波书记找我,在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后,微笑着给我讲起他当年在邵武工作时,为了促进项目落地,加快土地征收,春节期间带着爱人给被征迁群众拜年的趣事,末了还不忘打趣道:“吴伟啊,你刚刚结婚,也可以试一试。”


当时,我正在为土地流转发愁。带着半信半疑试试看的心理,大年初二,我带上爱人和镇村干部一起到郢地村挨家挨户给村民拜年,争取他们对项目和企业的支持。淳朴的村民被我们的真诚和工作劲头感动,有村民当场就说:“吴书记,你是第一个大年初二来给我们拜年的乡镇书记,看得出来,你们这一届党委、政府想干点事,要征地我全力配合,你说看中我家哪块地,现在就可以签合同!”春节过后,就像加了催化剂,企业流转土地非常顺利,仅半年就流转了1000多亩,为项目落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我想,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只要牢牢把握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把钥匙,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用真情滋养初心,就一定能够开好群众工作这把锁。


俊波书记是出了名的工作狂,“周末不周末,关键看有没有事”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在政和工作期间,有个周末在县政府食堂吃午饭,我好奇地问:“书记,您有多长时间没有回过家了”,他轻描淡写地回答“三个多月了”,周末加班是他的常态。在政和工作的同志肯定还记得,俊波书记经常在大会上提醒我们:“要做好项目工作,有四个要素:一是项目要谋划好,二是地要出得来,三是钱要筹得到,四是干部要跟得上。”我一直思考,为什么在有限的时间里,他可以做成比常人多得多的工作,为什么在他的带领下,可以攻下别人啃不下的硬骨头。这就是答案:他把别人休息娱乐的时间都给了工作,他勤奋,他善于谋划工作。


2017年上半年,全市开展“百日攻坚”,我负责武夷山征地拆迁工作,大家都说,征迁工作是天下第一难事。说实话,能否完成任务,我心理没底。为了打赢这场硬仗,我跟爱人商量:“百日攻坚期间我要坚持100天不回家、不休周末,休息时间你来武夷山看我吧。”百日攻坚期间,我完成的工作量是过去两年的总和,这个时候,我真切地领悟了,俊波书记三个多月没有回家的良苦用心。


有什么样的初心,就会滋养出什么样的情怀。我想,我们党员干部要以俊波书记为标杆,用忠诚筑底放飞梦想,用使命重锤催动征程,我们的人生脚步才能行稳致远,我们的人生境界才能不断超越。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