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各地举行活动庆重阳 弘扬传统孝道美德
2019-10-08 09:14:1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7日是重阳节,我市各地举行活动庆重阳,弘扬传统孝道美德。


首届乡村传统孝道文化节


当天上午,兴田镇西郊圆梦村举办首届乡村传统孝道文化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社会新风尚。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西郊圆梦村的男女老少全部到场同庆九九重阳节。


到场的领导嘉宾先后致辞,祝福西郊圆梦村全体老年人健康长寿,家庭和谐幸福,并共同点亮“朱子孝母道”活动启动球。


随后,西郊圆梦村的小朋友们给村里22位老年人代表献花,青年志愿者则给他们敬茶,老人的子女暖心的帮他们捏捏肩、捶捶背,一幅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画面呈现在眼前。


接着,少年儿童的歌曲和舞蹈,村干部自编自演的敬老爱老快板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了解,西郊村历史悠久、乡风淳朴,朱熹孝敬母亲的故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这次“朱子孝母道”活动启动,不仅是弘扬传统孝道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具体形式和有效载体,也将推动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和圆梦村建设。


载歌载舞 庆重阳、颂党恩


当天上午,我市在列宁公园举办文艺汇演,百名演艺人员载歌载舞喜迎重阳节,共度美好欢乐时光,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帷幕,演艺人员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用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深情告白祖国,传达他们的拳拳的爱国之心。


伞舞《一湖清水》、茶舞《请到武夷来吃茶》、舞蹈《梁祝》等众多具有特色的表演一一登台亮相,演艺人员用他们饱满而激情的心态展现出了迷人风采,充分展示了中老年人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精神风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也代表了大家对老人们以及党和祖国的的节日祝福与问候。整场文艺演出洋溢着祥和、喜庆热闹气氛,老年朋友们欢聚一堂,庆重阳、颂党恩,喜迎重阳节的到来。(吕峰 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