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接待游客42.53万人次 武夷山“黄金周”旅游市场全线飘红
2019-10-09 08:38:4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从市文体旅局了解到,国庆假日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42.5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66亿元,圆满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目标。


今年国庆假期,我市开放了“夜游崇阳溪”、“夜游武夷宫”、“夜下梅”、“夜五夫”等一批夜间旅游线路,并启动“请到武夷来吃茶”等茶事活动,受到众多游客青睐。国庆长假,武夷山各项夜游项目已累计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和白天景区的客流量相当。其中正式启航不足一周年的夜游崇阳溪项目也受到游客热捧,1-7日累计接待1351人次,游客满意度达100%。再加上宵夜餐饮等传统夜间消费活动,七天假期,武夷山旅游“夜经济”的效益已超千万元,成为武夷山旅游发展的新引擎。


此外,假日期间,我市的红色旅游成新看点,休闲度假游成为新趋势,文化旅游项目火爆。以印象大红袍为代表的特色的综合性文化演出项目受到游客们的热捧,10月3日,印象大红袍接待游客8632人次,再创当日历史新高。1-7日共演出21场,接待游客4.16万人次。从游客分布来看,乡村游、红色旅游都呈现火热态势,缓解了主景区的拥堵,体现了我市全域旅游城市创建初见成效。国庆期间,武夷山景区用国旗、灯笼、鲜花等元素扮靓宋街,武夷宫开展书画展、茶人贺国庆、舞蹈快闪、文创产品展等一系列爱国主题庆祝活动,专场文艺惠民演出、“与国旗同框”打卡点等活动丰富多彩,营造了浓浓假日氛围。


与此同时,各涉旅部门完善假日工作机制,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全力做好各项旅游接待工作,确保了旅游秩序和服务质量。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实现无重大旅游投诉事故及安全事故,游客满意率高,市场秩序良好。(李健 徐超 吴骁 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