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红色旅游激发老区新活力
2019-10-25 09:18: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武夷山红色遗址遍布,10月16日,张山头红军墓群和武夷山闽赣古驿道列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外还有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赤石暴动烈士陵园、坑口中共省委旧址、大安闽北苏区红色首府旧址、上梅暴动旧址等红色旅游景点。据统计,武夷山留有50多处革命旧址和100多处战斗遗址。


“红色”与“绿色”是实施老区乡村振兴战略的两大抓手,武夷山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将武夷山打造成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示范区、红色文化生态旅游的先行区。去年,武夷山市投入1000多万元建设了上梅暴动陈列馆和坑口革命历史陈列馆,并在国庆前夕开馆,同时推出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即“坑口-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一日游”“红色首府大安-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一日游”和“上梅暴动红色景区-上梅农业观光园-茶景村柳永故里一日游”。 今年,武夷山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七个一”,即盘活一批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一条红色教育线路、出版一本红色文化教材、定制一组红色文化课程、完善一套教育保障体系、设计一份红色宣传折页、打通一条组合营销渠道,努力打响“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的红色文化教育品牌。近期,武夷山市发布八条红色旅游经典路线,再次得到广大游客积极响应,旅游人数日益提升。


随着这些红色景点的挖掘和开发,红色旅游线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参观、旅游,大安还成为多个单位党团员的革命历史教育活动基地、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基地、中小学生的夏令营基地。发展红色文化游既让老区人民享受到红色旅游带来的红利,又让游客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的同时享受绿色生态福利。 (徐园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