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19-11-12 08:49:4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9日,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谦参加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王文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坚守在灭火抢险救援、执勤执法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消防安全工作涉及各行各业,关系千家万户,事关国计民生、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是全民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地各部门、各界热心人士及广大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公益,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器材展示区、操作展示区、互动体验区、消防安全知识展示等区域。不仅展示了各类新式消防器材装备,还有快速穿戴消防服、使用金属切割机切断灯泡上的铁丝、用液压扩张器转移乒乓球、山岳水域救援等消防救援专业技能展示。

在互动体验区,现场观众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体验了液化气罐初期着火处置方法,让群众真正零距离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接下来,武夷山市消防大队将继续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宣传主题,广泛开展各类的消防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消防技能,共同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