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西郊圆梦村践行垃圾分类,引领乡村生活新风尚
2019-11-22 09:11:0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日,兴田镇西郊村举行“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打造生态美丽新西郊”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打造武夷山市垃圾分类试点村。

现场还宣读了《垃圾分类我带头》承诺书,党员和妇女代表们表示将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培养村民们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据了解,目前西郊村已对村内主干道及重要公共场所设定 “腐烂垃圾”与“不可腐烂垃圾”两个类别。全村共设4处公共垃圾投放区,采取定点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定时清运的处理方式,将可腐垃圾运至有机肥发酵池,生产茶叶合作社所需的有机肥料,实现资源再生利用,而不可腐垃圾则由镇政府统一处理,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吴骁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