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围绕“+旅游” 武夷山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2019-12-10 09:28:3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如果说“旅游+”体现的是旅游业寻求与相关产业相融发展的努力,那么“+旅游”,则是其他产业与旅游业的主动融合、合力联动。今年以来,武夷山市围绕茶旅,文旅,酒店、民宿提档升级,社会事业等领域,赛项目落地、拼营商环境,掀起项目建设一轮又一轮的高潮。

这里是位于武夷山市仙店创业园区的茶人小镇创客中心项目,茶人小镇是香江国际集团斥巨资打造的“产业+文旅”特色小镇样板,主要是为村企合作打造一个新的平台,先把大的茶企引进来,集中在这里,然后做一些茶产业链的延伸,比如茶的护肤品、食品的研发等。项目建成后,将每年为地方带来数千万以上税收,创造过万就业岗位。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武夷山各大酒店、民宿也都加速提档升级。位于三姑度假区的世茂·武夷山御榕庄度假酒店项目现场,工人正在进行酒店外立面的有序施工。

世茂·武夷山御榕庄度假酒店项目是世茂集团投资6.25亿元在武夷山风景区打造的一个高端秘境度假型酒店,其占地165亩。它的面世不仅是武夷山甚至全国首例舟行度假秘境酒店,而且是集原生态秘境情景式、休闲度假体验于一体的个性场所。

此外,嘉元千禧酒店、悦华酒店、云清度假酒店等高端酒店项目的建成投入运营大幅提升了武夷山全域旅游接待能力。

在文旅方面,今年8月,正式落户武夷山世茂国风的福建省第2家分院-故宫紫禁书院·武夷山分院则开启了武夷文化新时代。紫禁书院武夷分院提取武夷山当地文化,以茶文化、文玩器物展、文化大讲坛为三大方向精心布局。为武夷山研学之路提供更多创新体验活动。

近日,作为武夷山文旅融合发展的又一个项目:大红袍体验中心茶主题馆—— 武夷茶研习社正式开馆。它集观赏陈列、文化展示、互动体验、茶艺培训与学术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 是全面展示和传播武夷茶与武夷山茶文化的综合性展馆。大红袍体验中心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建设引进首条5D茶主题玻璃栈道、高空秋千、天空之镜、喊泉等趣味性体验项目。并对茶博馆区域进行全新打造,令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数一数二的茶文化博物馆。大红袍体验中心项目的建设更是为武夷山以旅游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推动武夷山“品读双世遗,慢游武夷山”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1-9月,武夷山市新增“五个一批”项目183项,总投资457.81亿元。其中谋划71项,总投资241.26亿元;签约43项,总投资115.52亿元;开工46项,总投资52.92亿元;投产23项,总投资48.10亿元。今年一季度再次获得全省“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前十,“促项目提升”活动连续位列南平前三,“四比六促”活动考评持续领跑南平各县市区。(徐超 徐园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