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江西八旬老人到武夷山祭拜烈士父亲
2019-12-12 09:25:4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江西抚州籍烈士黄刚培年过八旬的女儿黄引香与家属一起来到武夷山赤石暴动烈士陵园,祭拜父亲,缅怀先烈。

武夷山赤石暴动烈士陵园草木葱郁, 87岁高龄的黄引香在家人的搀扶下手捧鲜花,鞠躬祭拜后,将花轻轻的摆放在烈士陵园墓碑前。

黄引香与家人们还一起走进赤石暴动纪念馆,共同感受父亲黄刚培和其他烈士的革命精神。黄刚培于1941年在皖南事变中被俘囚入上饶集中营,因对敌斗争坚决,被狱中党支部吸收为秘密党员,1942年转移至福建崇安县大安镇时被杀害,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严守了党的秘密,确保了第二天举行的赤石暴动取得重大胜利。

据了解,赤石暴动烈士陵园的73位烈士,经过整理核实,有64名烈士由于各种原因,未联系上他们的亲人。黄刚培烈士的家人也是多方寻访后于去年确定了烈士牺牲地。

在革命年代,武夷山的革命烈士有四千多位,其中武夷山籍有2800多位,外籍烈士有1200多位。今年11月,福建武夷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寻找烈士后人”公益项目,积极为烈士寻亲,帮亲人寻梦,目前已联系上三位烈士的家人。(王鹏靖 陈茂源)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