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养老院公建民营,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
2019-12-23 09:01:1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年来,武夷山市按照上级政策要求,对全市养老院采取公建民营的方式进行建设管理,为老人提供专业化的优质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

在武夷山“龙人?伍心家园”养老院,早晨9点,83岁的俞相铨老人与同院的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为纸上的植物图案涂颜色,像这样用手工制作锻炼身体的方式,每周养老院都会根据老人的情况安排老人进行锻炼。

俞相铨老人作为养老院的“新人”,因子女在外地工作,无法更好照顾他,于是选择入住养老院,在谈到几个月的入住体验时,老人也深感满足。

作为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龙人?伍心家园”养老院其前身为崇安街道和新丰街道敬老院,经房屋装修、改造提升,于去年12月投入使用,不仅在硬件上配备了乒乓球桌、健身器材等设备,在软件上也是做足了准备,以更好的生活环境、更好的养老服务水平,为42名入住的老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自2017年武夷山开始实行敬老院公建民营以来,全市9所乡镇敬老院已全部完成改造,可提供426张床位。敬老院公建民营充分发挥了市场的运作机制,引导更优质的运营商入驻服务,同时也缓解了财政的投入负担,进一步实现养老院良性运营。同时,武夷山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养老院服务进行全面监督管理,更好的让老年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居。(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