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国家公园:自然教育进校园
2019-12-26 08:51:2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19年12月23日,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展自然教育,将“走进武夷山国家公园”科普讲座办到周边中小学课堂,将爱护自然、保护环境、守护家乡绿水青山的国家公园理念植入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武夷山市星村中小和洋庄老区学校课堂上,孩子们聆听国家公园理念教育,了解国家公园有关知识,对世界上的国家公园、中国的国家公园以及我们自己身边的武夷山国家公园有了更多更深认识。

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气氛十分活跃,武夷山国家公园通过举办自然课堂研学活动及专家讲堂等一系列科普宣教活动,正在把生态文明理念植入孩子们的心中。

︴带去的仿真标本激发了孩子无强烈的好奇心,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提问,和老师的互动频繁、热烈,意犹未尽。“走进武夷山国家公园”自然教育主要从“为什么要建立国家公园”“中国的国家公园都在哪里”“武夷山国家公园---我们自己的国家公园”“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如何做个国家公园小卫士”等主题向孩子们展示了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等世界上的国家公园、中国其他9个国家公园以及自己身边的国家公园,孩子们对武夷山国家公园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物种的宝库及悠久灿烂的人文资源惊叹不已。

课后,孩子们都给自己取了“南方铁杉”“金斑喙凤蝶”“毛冠鹿”等自然名,将上课的心得做成了手抄报。

近年来,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不断加大国家公园理念宣传,营造共建国家公园氛围,推动形成社会共识。明年,武夷山国家公园将探索更丰富、更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自然教育,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国家公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