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部署2020年春运工作并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0-01-08 14:55:3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我市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暨春运动员会议,部署2020年春运等相关工作并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市领导裴福海、黄崇跃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公安、消防救援、应急管理等部门分别就道路、消防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

市领导黄崇跃、裴福海先后对当前全市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春运较去年提前了11天,将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春运前期将迎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等各类人员叠加出行,客流高峰突出。会议强调,各重点企业、重点单位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创新监管手段、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监管执法、强化隐患治理、夯实基层基础。要严格落实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为维护和巩固好全市安全生产稳定形势提供有力保障。

会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裴福海还组织应急、消防救援、交警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我市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落实各地“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闽运公司、中石化城区加油站、金城液化气站、新百佳超市等地,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排查安全隐患,检查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询问工作人员消防器材使用,应急处置如何应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

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根据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特点,加强对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和环节的安全监管,切实强化措施,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有效应对,保证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王鹏靖 廖荆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