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闽赣边界红色生态游红火
2020-01-16 09:27: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正值寒冬季节,闽赣边界的武夷山山区空气清爽,引来了一批批各地旅游者。9日,笔者在武夷山洋庄乡大安源景区看到,几批来自江西玉山和浙江江山的旅游团在导游带领下,饶有兴致地观赏深山瀑布,在河溪上尽情嬉水,感受亲近大自然的乐趣。

大安是上世纪30年代闽北红色首府和闽赣苏维埃政权所在地,至今仍保存着许多当年红军的遗址、遗迹。2004年,武夷山入选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大安-赤石”红色旅游线路成为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经过10多年建设,大安红色旅游及生态旅游景区已声名远扬。

地处大安源景区的大安村共有三十来户人家,分散于青山环抱、苍翠遍野的小盆地里。10多年前还是一个贫困村,近年来,随着生态旅游的开发,外出打工的村民又纷纷回到村子从事乡村旅游,生意红火,户均收入已超过万元。

走进大安村传统农家小院,老式的木质结构房屋干干净净,围坐在门廊泡茶聊天,都透着浓郁的乡村野趣。

大安村党总支书记江秀萍说:“生态游开发之前,村民只能靠山吃山、靠砍树过日子。现在,大力发展旅游业,森林面积也逐渐恢复,并严格保护,来这里旅游的人们越来越多,尤其是闽浙赣边界的游客。村民做梦也没有想到森林也能成为致富的工具。”

大安源景区森林旅游红火,也带动了住宿、餐饮、购物及配套服务,推动了农副产品、土特产的销售,增加了农户收入。如今,大安村民种植的玉米、地瓜、芋子、马铃薯、淮山、南瓜等都成为游客喜爱的食品,自产的红菇、香菇、木耳、笋干、白莲等土特产也十分畅销。

来自广东深圳的康先生一家五口初次来大安源景区,他对笔者说:“我们团都是听了当地旅行社推介,以家庭式组合慕名而来的。这里的瀑布、溪流、古树、鸟类等都给我们留下新鲜感,尤其农家宴的土鸡、土鸭、麻糍等充满乡村特色的佳肴,真令我们都市人喜爱不已。” (熊慎端 文/摄)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