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新春走基层】“有空,来家里坐坐哦!”
2020-01-19 11:32: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1月1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朱海华 赵锦飞 通讯员 王柳珍 张舒锦)“有空,来家里坐坐哦!”这句话,建阳水吉镇市头村45岁的村民周远灿近几日常挂嘴边。

能不高兴么?

1月12日,是他乔迁之日。这里,原本只有一间40多平方米的木房,周远灿生于斯长于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风吹日晒,洪水袭击,房屋早已倾斜,漏风漏雨。周远灿也曾想将老房子推了重建,可条件实在不允许。

父亲80岁,几近失聪;母亲75岁,体弱多病;妻子七八年前就患上风湿,手脚关节严重变形,得常年服药。家人需要照顾,周远灿无法远行,只能在镇区打些泥水零工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计。

实地了解情况后,镇政府为其拨款2.1万元;计生部门将其列入省计生协会“生育关怀——安居工程”帮扶对象,申请安居工程补助金6万元,其中省级补助2万元、建阳区计生协会补助4万元。

亲朋好友借一点,自己再出一点。去年4月,周远灿如愿推倒了木房。

8个月后,破旧的木房变成了一栋占地约60平方米的崭新小楼,三层半,五房一厅两天台。这么敞亮的楼房,周远灿没想到这辈子能住上。“现在,儿子终于有了独立的房间,大姐回娘家也可以在家住了!”他说。

1月7日,建阳区和水吉镇的计生协会还特地上门道贺,送去了电视机、电饭煲、慰问金等。

“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周远灿的自信来自他的儿子周志伟。

在建阳区法院的资助下,6月,志伟就要大学毕业了。目前他正在一边实习一边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他说,想回到老家做一名教师。

其实,在那旧木房里,父母从没见过志伟的同学,因为他从没邀请过。志伟坦言,家里就这情况,同学来了连单独说话的地方也没有。不过,现在他已发出了邀约,这个春节,父母在家里将会见到不少他的同学。

11日晚,志伟就住进了属于他的带有独立卫生间的卧室。那晚,他睡得很舒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