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政企齐心,泉港工业产能七成恢复
2020-02-14 10:55: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2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庄国辉) 近期,泉州市泉港区委、区政府针对41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协调辖区金融机构通过不抽贷、到期续贷、提供利率优惠等形式,帮扶企业渡难关;引导辖区企业招用泉港本地工,人社部门设立弥补因疫情缺工服务中心,企业家协会发出倡议。截至13日,全区工业产能恢复70%以上。

连日来,记者深入泉港一线采访,所到之处,感受到政企齐心协力,不等不靠,一起推动复工复产的景象。

12日,位于泉港区的联合石化公司堆场,一辆辆叉车在码垛间忙碌穿梭。“年前我们针对疫情,综合考虑了物流、交通等方面的影响,提前制定生产计划。前几天紧急排产的3000吨无纺布原料已经生产完毕,逐批运往口罩和防护服生产企业。”联合石化公司生产部负责人陈龙说,他们专门成立防控工作组,实施员工健康封闭管理,制定员工上下班交通、错峰用餐等方案,利用晚上时间对员工进行体检、测体温等。

据了解,泉港区是我国重要的石化基地,2019年石化产值突破千亿。截至目前,该区从石油进口到炼油化工,从化工上游到中下游的全产业链实现复工复产。

“对企业急需的外来技术骨干,我们严格执行体检排查、居家隔离14天的健康管理,采取‘居家远程办公’方式,保障企业生产有序运行。”陈龙说。

“对准备复工的企业,由工信部门联合卫健、人社、应急等部门,全面核查企业用工、防护设施准备以及防控应急机制建设等情况,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前置措施的一律不得开工。”泉港区工信局局长吴文辉介绍。

位于南埔镇的益海嘉里泉州工厂是米面粮油综合加工企业,也是省重点粮油加工龙头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取消了集中用餐,员工实行网格化管理。针对物流车辆,通过车载GPS及监控系统,实时了解车辆途经轨迹和司机的状态。”该公司副总经理程伟峰说,“企业于7日复工,目前每日产量3700吨,其中小包装油1500吨,主要提供给省内的经销商。”

据悉,泉港对涉及民生粮油生活必需的企业,在严格防控的条件下,优先安排开工,批准辖区内的福海粮油、益海嘉里等2家省级龙头企业复工稳产,并主动服务,专门指导企业建立企业隔离区,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引导动员企业招用泉港本地工人。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