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大学生主动请缨站门岗 出力防疫为大“家”
2020-02-14 21:26:11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在百花社区丰和园小区的门口,这几天出现了一个年轻女孩的身影,她叫柯婧熠,是上海工艺美术学院大一的学生,家住市区百花社区丰和园小区,今年回乡过年遇上了这场疫情阻挡了返校的日程,当她听说社区在小区防范方面还缺服务者时,她主动请缨当起了志愿者,每天准时出现在小区的门口,协助社区工作者在各小区门口设置卡关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出入登记,严格监督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情况同时对疫情防范措施进行宣传。

“我的老妈是‘干部’,要在旅游战线上做好对滞留下游客的管理和服务;老爸是警察,要去履行警察保安全的职责;我是大学生,也要有大学生的担当精神!”小柯这样谈她当志愿者的初衷。

原来小柯的母亲是我市文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崇慧,小柯的父亲是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一名民警,父母二人都是在防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从1月23日(大年二十九)持续十多天以来,他们都在市里防疫的一线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以至于大年三十的年夜饭一家人都推到了很迟才开席。

对于女儿主动请缨担任社区防疫服务志愿者,邓局长和爱人也表示出做父母的欣慰和赞许:“做为一名零零后的大学生,她们能有这样的担当精神,值得我们肯定,也让我们看到希望。有国才有家,无数小家才聚成大家,我们大家一起出份力,一切困难就都会过去!”

像小柯这样的一家三口齐上阵,共同为防疫工作承担好自己的社会角色,这仅仅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之家的一个缩影。相信在我们的周边,还有很多像这样的小家在做着贡献,他们都是最美的武夷人!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