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线上“不见面” 线下“不掉链”
2020-02-28 22:24:5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月26日,海南和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武夷山市五夫镇政府在“线上”签订了投资1.5亿元的项目——武夷山(五夫)“朱熹故里·瓜果飘香”投资意向。这是武夷山市抗疫期间开展“不见面招商”达成的第二个项目。此前的19日,上海宝龙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也向武夷山市政府发函,在线上达成建设城市综合体的意向,助力武夷山市打好今年的“城市建设攻坚战”。

在抓好抗击疫情的同时,如何让今年经济发展“不掉链”?正月里,武夷山市委、市政府积极用好“数字”功能,全力做好做足“线上”文章,从招商、招工、民生服务、政务服务等都在“线上”完成或预定,以保障全面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不掉链”。

“不见面招商”是武夷山市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不耽搁“商时”,利用互联网在“线上”开展的一种全新的招商模式。即通过微信、电话、邮件、视频等方式在线精准推介武夷山投资环境、重点产业等,变项目洽谈“面对面”为“线连线”,变项目签约“见面签”为“网络签”,推动项目生成、签约、落地。截至27日,武夷山市已通过“不见面招商”联系对接企业近30家,梳理出可望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约25亿元,并与乡贤企业家达成初步投资意向项目3个。

除了招商招工也在“线上”进行,为复工复产的企业解决了大难题。26日上午9点,武夷山市首场线上“春风行动”视频招聘会正式上线,求职者通过点击分享链接、扫描二维码登入“云视讯APP”,既可以入场参加招聘求职,还可以实现“一对一”视频面试。当日,武夷星、香江茶业、宏泰竹木等21家企业提供了930多个岗位,有319名求职者成功报名,在线面试116人,其中达成就业意向99人,当场成功应聘45人,成功率达38.8%。武夷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兰建兴介绍说:“这种招聘形式,具有参会企业多,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岗位信息匹配精准、求职者方便快捷等优势,又可达到人员不聚集的目的,很多用人单位都反映效果不错。”

其实,元宵节后武夷山市就要求行政服务单位开展“不见面”服务,为下一步复工复产做准备。很快,行政服务中心就推行政务服务“不见面马上办”,凡可通过线上受理的事项决不要求服务对象到现场提交;同时实行网上“并联审批”,推行“容缺审批”“容缺后补”“即收即办”制度。2月17日,武夷山农夫山泉公司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申请临时用地审批事项,第二天,武夷山市自然自然局便通过预审,三日办结,全程网上受理,为公司的复工复产打下了良好基础。 

武夷山市线上“不见面”服务还体现在对市民生活的服务上。2月5日,武夷山市政府推出“武夷惠达”生活物资购买配送服务平台,整合全市3000多亩蔬菜基地、1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0家优质粮油供应企业,辐射全市10个乡镇(街道),为市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为探索“不见面”配送服务,武夷山市对所有配送人员在上岗前都进行严格专业的培训,在服务的过程中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佩戴好口罩、定时消毒等,保证服务质量。对此,家住温岭街的周先生感触特别深,整个正月,他家是生活用品、蔬菜水果都是通过“武夷惠达”完成的,真正实现了“不见面”生活。据了解,该平台上线至今,已有粉丝3.5万,一天最高访问量达9万多人次,总点击量已超100万次,单品3000多种,服务总量180多万元。(金文莲 衷玲英)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