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中国中车海外履约能力赢得客户信心
2020-03-03 10:13: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迪拜2月27日电  通讯:中国中车海外履约能力赢得客户信心

新华社记者苏小坡

“我们不会改变对中国和中国市场的信心,疫情是暂时的,我们必须放眼长远,”美国安斯德铁路公司副总裁兼国际业务总经理马柯斯说,“目前最需要的是团结一致面对疫情。”

2020年中东轨道交通展日前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中东轨道交通展每年举办一次,是辐射中东、北非、中亚、南亚国家和地区重要的轨道交通展会。今年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参展。

在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区前,马柯斯向他的老朋友、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阿布扎比分公司总经理郭海豹了解中车带来了哪些新产品。除了“复兴号”动车组和城际地铁等轨道交通产品外,马柯斯对智能轨道技术也表现出浓厚兴趣。

郭海豹告诉记者,这是公司今年首次参加海外主要行业展会,希望展现中国企业处理应急事项和履行承诺的能力。

在中车展区内,一面巨大的绿色展板上用英文写着“疫情不会中断合作”。“中国中车目前海外履约几乎没有受到这次疫情影响。”郭海豹说。

据介绍,中车共有数十家境外企业和机构,目前均已正常投入运营。在国内,中车大部分企业已逐步恢复生产。出口巴西的城轨列车正式上线运营,出口尼日利亚阿布贾内燃动车组、安哥拉内燃动车组、澳大利亚煤炭漏斗车等6个海外项目均已装船发运,出口捷克动车组、以色列城铁车、墨西哥蒙特雷轻轨项目等30多个出口车项目已陆续恢复生产。

费萨尔·阿兹哈尔与中国企业有十几年合作经历,他目前是福莱纳铁路维保公司沙特分公司维修经理。阿兹哈尔说,福莱纳公司与中车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中车产品质量和信誉都非常满意,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中国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做得很好,这是一个新病毒,没有人了解它,”阿兹哈尔说,“中国给予了充分重视,迅速行动,治疗病患,修建医院。我不担心,也觉得没必要恐慌,我充分相信中国能够控制疫情。”

苏丹驻阿联酋大使馆经商处高级研究员萨利赫·穆罕默德在阿联酋生活多年,他期待苏丹能与中国企业在轨道交通方面展开合作。关于疫情,他说:“我觉得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非常突出和专业,有效控制了病毒传播。”

尤素夫·谢里夫法律咨询公司是多个中资企业在阿联酋的法务合作伙伴,该公司合伙人阿卜杜阿齐兹·哈马迪说,疫情不会影响外界对中国和中国企业的信心,正相反,中国政府抗击疫情举措和企业履约能力,令人们相信中国和中国企业能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