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发挥“侨海”优势 支援家乡抗“疫”
2020-03-05 11:19: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2日,在已复工的武夷山正华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内,员工戴着口罩紧张作业,交织的机器声让这家企业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正华竹木是一家出口型竹制品企业,与国外市场往来密切。在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公司负责人江益民也一直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有没有办法买到口罩,急需!”大年初三,江益民接到了武夷山市委统战部部长吕琳的电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口罩成了紧缺物资,很难买到。“菲律宾、日本一些街头的药店还能顺利买到口罩,我让朋友帮忙多买一些。”江益民说。很快,他在菲律宾的朋友联系到了100万只一次性口罩,就在付款的时候,这批口罩被同胞们“抢”走运往武汉了。所幸,日本的朋友帮他筹集到17800只一次性口罩。

货买到了,新的难题又出现了:怎么把物资运回武夷山。当时日本飞国内的航班已经取消了很多,他只能托朋友把这批口罩运到香港,再从香港转机到福州,最后从武夷山派车到福州机场把这批“远道而来”的口罩运回当地,并分发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随后,东京的药店也开始限售口罩,一人最多买三盒。”为了能多买一些口罩,江益民又联系自己在俄罗斯鄂木斯克州的分公司。“我和他们说了国内的疫情情况,希望得到帮助。他们颇受触动,专门安排了4位俄罗斯人开启了‘人肉背货’模式,每天天一亮就出门购买口罩,往返于分公司方圆800公里半径内不同的药店。”江益民说。

通过多天的购买,一点点积攒,他的俄罗斯朋友“蚂蚁搬家”一般囤了22000只口罩,千里迢迢飞越三四千公里到莫斯科再转机北京,最后分批捐赠给武夷山市政府,以及五夫镇、洋庄乡的一线防疫人员。

此外,江益民还利用自己国外的“朋友圈”,呼吁华人为祖国疫情捐款捐物。目前,100多万元的医疗物资已运往武汉抗疫一线。“我只是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借助致公党‘侨海’优势,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一点小事。”江益民说,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攻坚克难,打赢这场“战役”。 (徐园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