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中欧(厦门)班列业务量猛增
2020-03-11 10:3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3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通讯员 游聚民) 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今年1—2月,厦门口岸共开行出口中欧(厦门)班列34列,载运货物3142标箱1.39万吨,货值8.31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61.5%、166.3%、162.1%、150.7%。

业内人士分析,业务量增长的原因是,1月份适逢春节长假,各企业赶在长假前办理出口,使得当月取得2020年开门红,共开行中欧(厦门)班列21列,载运1972标箱0.77万吨,货值5.02亿元人民币。2月份,中欧(厦门)班列运营企业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海空运业务受阻情况,增开班列,积极拓展货源,吸引海空运货物转向班列运输。

为确保中欧(厦门)班列货物及时出口,厦门海关安排关员加班重点保障班列业务,并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行“不见面”办公方式,企业通过微信传输办公业务需求、单号、箱号、照片等,海关关员远程审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往来聚集,对受疫情影响延误出口的货物给予减免滞报金,对海关需查验的货物允许企业免到场协助海关查验,货物验放速度大幅提升,实现从系统派单到查验放行不超过1小时。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