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第3000列中欧班列
2020-03-16 10:55:0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3日电(记者符晓波、王菲)一列满载日用百货、小家电和服装等货物的班列12日从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驶出,经由霍尔果斯口岸站出境,将历时60余小时,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这趟班列是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累计开行的第3000列中欧班列。

眼下,新疆铁路部门正克服疫情影响,推进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新疆大陆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南军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中欧班列货物积压较多,目前正争分夺秒组织装运。“自3月以来,我们安排人员24小时轮值,由过去的货等车变为车等货,最大程度压缩中欧班列装车作业时间。”

大陆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驻新疆灵玺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苏玉锦介绍,进入3月后,客户需求旺盛,监管库房已经储存了140个集装箱、3780吨货物,主要为日用百货、服装、小家电和pvc管、抽水机等春耕农机物资,这些货物都将陆续通过中欧班列运往中亚及欧洲。

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自2016年5月建成投运以来,累计开行3000列车,开行线路达21条,覆盖23个国家和地区。南军说,今年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将进一步提高中欧班列运行规模、速度和质量,压缩运行成本,计划全年开行1000列以上。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