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古田:“金融活水”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08 10:3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4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杨远帆) “太感谢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古田县帝源红曲厂负责人郑自国在100万元贷款到账后喜出望外地说。

日前,古田县帝源红曲厂计划尽快复工投产,但企业现金流周转困难,急需贷款。郑自国来到中国农业银行古田支行营业部咨询贷款事宜。在初步了解该企业资金运转和纳税等情况后,该行向郑自国推荐了小微企业贷款线上产品“纳税e贷”。第二天,100万元的优惠贷款就发放到位。

2月以来,古田县金融监管部门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保障,同时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和居民提供差异化的优惠金融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在疫情防控期间,古田县金融机构共提供各类金融支持2.36亿元,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续贷9836万元,展期1465万元。

受到疫情的影响,古田县的主打产业食用菌生产也受到冲击,不少食用菌产业链中的农户、经销商、供应商受到影响。根据县内产业结构的实际情况,古田县各家金融机构也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精准快速为客户办理贷款。

古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客户陈智勇常年在吉巷乡种植银耳,生产势头良好。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企业的生产节奏,眼看着新一批5万筒银耳就要投入生产,流转的资金却还没到位,陈智勇焦急万分。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微信公众号上得知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春耕生产推出抗疫专项再贷款服务,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线上进行了申请。该社的客户经理在得知情况后,积极主动对接,第一时间就为其办妥了抗疫专项再贷款1.6万元。据了解,自2月26日以来,仅古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就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5亿元,其中,向农户春耕生产投放再贷款专项额度600万元。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