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喝茶健康 找九曲山
2020-04-08 10:49:02  来源:武夷微发布  责任编辑:王俊杰  

“喝茶健康,找九曲山”,这一广告词,已然融入九曲山茶叶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血液,成为他们产茶制茶的源动力;更在无数九曲山茶叶客户和饮用者中流传,成为他们评价九曲山茶、信任九曲山茶的口头禅,留下一串串九曲山茶的经典。

要说九曲山茶,还得从九曲山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洪荣说起。早年,媒体曾广泛传播《一叶入魂 九曲生辉》一文,介绍林洪荣“三最”人生的事迹:20岁到35岁,造最牢固的房子;35岁到45岁,建最优质的水利工程;45岁到60岁,做最好喝的九曲山茶。说的是,早在2006年,林洪荣放下曾经打拼几十年的盖房子、建水利工作的老行当,毅然来到武夷山,买茶山,开茶园;建厂房,制茶叶;找市场,卖茶品。如今,林洪荣已到耳顺之年,在武夷山走过十五年的时间旅程,他和他的九曲山茶叶有限公司,虽历经千辛万难,却也苦中有得,在荆棘丛中开拓出充满希望之路,一步步实现着“做最好喝的九曲山茶”的人生梦想。

公元2020年4月,庚子年,一个春意绵绵、万物勃发的日子,武夷山仙店工业园区。林洪荣在九曲山茶叶有限公司总部宽敞的办公室里,面对笔者的调研采访,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叙说着九曲山茶叶有限公司在武夷山十五年的故事。

生产生态茶。九曲山茶叶现有茶园达1000亩。林洪荣的产茶战略是,全部生产生态茶,其他300亩生产有机茶,从源头上确保茶叶品质。因此,公司严格执行国家有机茶标准,做到规范一点不偏,质量一点不降,专门请杭州万泰认证有限公司进行严格把关、检测,完全达到国家有机茶标准,从而获得2017年10月—2019年 10月和2019年10月—2020年10月,共两次“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在自我严格按生态茶、有机茶标准进行生产的同时,公司投资200万元,依托福建“新农业数字云平台”,建设智慧茶园,在茶园装置检测仪器,在公司办公室设置大型视频,让客户在手机终端,就能够适时了解茶园和车间的湿度、温度、风力、风向、土壤PH值和土壤负离子等指标,掌握茶园和车间的自然状态和生产情况,做到放心买茶,放心喝茶。

制作健康茶。好的茶品,不但源于好的原料,也来自好的制作技艺。林洪荣的制茶定位是:不但要制作好喝的茶,更要制作健康的茶;不但要制作饮品意义上的茶,更要制作药品意义的茶。我国民间传说:“茶,三年为药,五年为灵丹妙药,十年为宝”。许多喝茶人也有亲身体验,喝陈茶,能够助消化、止腹胀、去风寒。为此,十五年来,林洪荣坚持制作陈茶 ,现有库存茶叶全部是五年以上陈茶,出厂销售全部是八年陈茶。加工过程用碳焙工艺,因此是名副其实的健康茶。

包装文化茶。有机茶的原料,有库存八年的陈茶,还要有内涵的包装,使九曲山茶达到“表里一致,内外兼优”的效果。在包装上,林洪荣自己动了一番心思,还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西南大学、武夷学院的茶文化专家策划,从而开发了“会说话的茶”、“会唱歌的茶”两大品牌。“会说话的茶”已成系列,包括恩情茶话、友情茶话、亲情茶话、爱情茶话,每一款都是一个暖心的故事、一杯激人上进的心灵鸡汤。”会唱歌的茶“,在包装盒上打上九曲山茶二维码,消费者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边喝茶,边听歌,一首《做茶的伯伯》,一首《喝茶的叔叔》,把你带入茶与歌的世界,带进自然、生活、文化和诗的远方。可谓其乐无穷,意趣横生。

售卖大众茶。质量好,价格不贵,历来是市场对于商品的基本要求,无论过去和现在,无论国内和国外,皆如此。林洪荣深谙茶之道、市之道,因此,宁愿企业少利润,也一直坚持卖大众茶。在九曲山茶系列中,四大名枞水金龟、半天腰、白鸡冠、铁罗汉,百年老枞水仙王,八年陈茶大红袍,都有工作茶、接待茶、礼品茶、品鉴茶之分,价格定位既有高端消费茶,更有大众买得起喝得好的普通消费茶,因而有着广泛的消费群体。为了打开销售市场,2014年,林洪荣三次远行,用时49天,历经23个省市自治区,行程17693公里,与40多个全国各地商会洽谈,建立茶叶供销关系,创造了“晋商万里茶路”三倍多的“九曲山茶万里行”记录,在茶界引为美谈,也感动了许多客户,使市场越做越好。

九曲山茶暖人心,千亩碧园气象新。四情茶话多故事,八年珍藏胜黑金。今天的林洪荣和九曲山茶叶有限公司,正沐浴新时代的阳光,信心满满,大步前行。从梦想到现实,已越来越接近,越来越清晰。“做最好喝的九曲山茶”,“喝茶健康,找九曲山”!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