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谢启龙兴田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0-04-30 00:05:2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8日,市长谢启龙带队前往兴田镇的西郊村、大渚村、虹桥村实地调研圆梦村以及项目和产业建设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助推乡村振兴。副市长范震昆参加调研。

谢启龙一行先后前往虹桥村、西郊村,实地察看了机场建设用地、西郊村花境产业基地等,向相关人员详细了解项目和产业建设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的建设规划,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会上,西郊村、大渚村、虹桥村负责人先后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等多个部门围绕基础道路建设、农业设施用地、景观提升、水利规划、资金等多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政策解读,并提出意见建议。

谢启龙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目前正值南平市委、市政府释放新区红利、机场规划建设时期,在把握好现有资源优势的同时,紧抓机遇,做好谋划发展。要统筹规划,加快建设,通过项目清单化管理,挂图作战,建立周例会工作机制等多种举措,结合区位优势谋划产业发展,探索“一二三产业联动”及农文旅的融合发展新模式。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化、组织村民培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提升春耕备耕的创新精神,打造一批乡村振兴下的新时代新农民。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多方征求,多渠道、多方式积极向上、向社会企业家争取资金,跟踪推进资金落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