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洋庄森林公安:紧握“法之利剑” 坚决打击各类森林违法案件
2020-05-07 19:24:2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我市森林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故意毁坏林木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

据森林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为谋私利,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于2020年2月中旬,擅自来到洋庄乡洋庄村“葛仙山”山场将与自己毛竹山毗邻山场内的78株阔叶树林木环剥树皮,毁林的立木蓄积量约10立方米。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了解,洋庄乡位于我市西北部,森林资源丰富。近年来,类似张某某的破坏森林案件在洋庄乡屡有发生。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乡生态资源安全。2018年1月1日至今,洋庄森林派出所累计办理各类森林案件76起。其中刑事案件29起,行政案件47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28人(次),其中刑事拘留23人,逮捕17人,起送起诉13起18人,行政处罚70人(次),有力打击了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林区治安稳定。(吴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