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部门联手再“亮剑” 依法拆除违建20处
2020-05-13 22:31:0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为加快南门畈政府收储地块开发利用,持续推进市委市政府“城市建设攻坚战”,5月12日,我市多部门联手,对位于南门畈政府收储地块上的违法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行动当天,城市管理局、崇安街道、新丰街道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拆除组,依照方案,对违建房屋内的物品进行腾空,清场拆除。待人员和物品清场完毕,拆除工作正式启动。在两台机械的轰鸣声中,拆除工作有序进行。此次行动共历时近9小时,共拆除违建20起,拆除面积9700平方米。

据悉,南门畈政府收储地块总面积89.13亩,1993年政府依法收储,土地补偿以及安置补助、青苗补偿已支付到位。2010年至2011年,该处已征收土地内的建(构)筑物陆续进行抢建。原本是政府收储用地,却被周边的部分居民侵占,违法建成了餐馆、仓库、民房和出租屋。期间,城管局多次教育劝导,并通过依法强拆等手段予以制止,但相关当事人均未停止违建行为,利用各种偷建抢建的方式陆续违建成型。而且,如此大面积的密集性私搭乱建,存在着安全隐患。

此次拆违行动,巩固和深化了“两违”和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助推了“城市建设攻坚战”取得实效,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对两违建筑的巡查力度,对“两违”现象果断“亮剑”,严厉打击乱搭乱建行为。(王鹏靖 龚纯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