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我市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蘑菇”宣传活动
2020-06-03 20:03:11  来源: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连日来,市食安办、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蘑菇”宣传活动,切实加强对食用野生毒蘑菇中毒事件防控,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兴田镇,市食安办、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农户家中,讲解食用野生蘑菇中毒案例、预防食用野生蘑菇中毒小常识、常见毒蘑菇等知识,广泛张贴预防毒蘑菇中毒宣传单,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到信誉良好的合法超市、供应商购买蘑菇及其制品,对自己不认识或没有食用过的蘑菇不要采购、制作和食用。同时,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从源头上杜绝来历不明的野生蘑菇走上餐桌,严守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降雨增多,野生毒蘑菇进入生长旺季,误采误食有毒野生毒蘑菇导致中毒事故易发多发。为此,市食安办、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群众,为了生命安全,请勿采摘、食用野生蘑菇,不买、不卖不明品种、不明来源野生蘑菇。(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