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举行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06-12 23:25:0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致敬英雄,学习先进。今天上午(12日),我市举行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市领导杨永华、李国勇、彭秀莲、刘铠维、范震昆、张贤军、余泽岚等与来自乡镇街道、市直机关单位的近百名干部一起聆听了事迹报告。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来自我市援鄂医疗队的曾明、吴美莲、叶凯、陈伟、王欣怡、吴扬彤6位代表在鲜花和掌声中一一上台,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讲述援鄂期间的感人事迹,展现新时代医护人员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大无畏英雄精神。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打响。武夷山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分别于2月4日、2月18日、2月20日,派出3批23名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先后进驻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宜昌第三人民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累计接管患者858人,其中危重型患者58人,治愈出院630人,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如今山河无恙,英雄们凯旋归来。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台上或哽咽或激昂,台下掌声不断。援鄂医疗队员们的先进事迹,为现场聆听的党员干部带来了精神的洗礼。

会议向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要增强逆行而上,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要汇聚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工作合力;要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当前,城市建设攻坚战、茶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创城创卫、脱贫攻坚战等工作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引领、开拓创新,用英雄的风采来动员号召全市上下同心同德,继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五张网”,全面开展“一攻坚、两行动”,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学复市,为推动武夷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汇聚强大合力。(李健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