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朱子文化专家考察五夫
2020-06-17 22:56:1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16日,按照市委、市政府“一攻坚两行动”战略部署,武夷文化研究院的专家们,在名誉院长吴邦才的带领下,冒着酷暑到五夫镇调研朱子文化开发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就如何推动五夫朱子故里文化园区建设、化危为机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明确思路和方向。市政协副主席、朱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文莲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体验了五夫镇朱子文化旅游路线,参观了朱子雕像、万亩荷塘、熹街莲里、兴贤古街、朱子故居、新紫阳楼等具有代表性的文旅、农旅景点及籍溪草堂、归来院等文创点。随后在五夫镇旅游服务中心召开“武夷山市朱子文化发展研讨会”。在听取五夫镇、朱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的汇报后,专家们结合旅游体验感受和项目建设情况、文化展示内容,对朱子故里五夫镇的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以及如何在“疫后”化危为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五夫镇历史悠久,以朱子文化为核心的多元文化积淀深厚、种类丰富,以朱熹为代表的名儒名将名士众多,以兴贤古街为代表的街、巷、坊特色鲜明,以刘氏宗祠为代表的宗祠文化影响深远……经过深入交流,大家认为,五夫镇要以建设“朱子故里文化园区”为契机,以朱子文化为核心,深度挖掘齐家、祭礼、莲花、饮食等文化内涵,以“古街、古井、古巷、古社仓、古书院、古祠堂、古庙”为载体,打造五夫文化集群;要通过建设一批文化项目促进五夫高质量发展,实现提升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展示一批;要通过讲好五夫故事提升品牌知名度,搜集、整理、编辑出版相关书籍,规范解说词、导游词、介绍词、路牌路名等等,更好地促进千年古镇五夫释放发展活力,转换发展动力。(江享燃 方诗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