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谢启龙主持召开2020年第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07-01 22:16:1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30日,市长谢启龙主持召开2020年第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裴福海、吴伟、高建民、黄崇跃、范震昆参加会议,市领导王德兴、金文莲列席会议。

会议解读审议《武夷山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各级相关责任,把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照发现的问题隐患,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隐患问题,下大气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要常态抓好疫情防控,要继续按照“三化三防”和重点人员“四定”要求,精准核查高风险地区返(来)武人员信息。要加强卡口管理,严格按要求做好对接转运、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实现闭环管控。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和能力,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及物流等环节集中开展消杀、相关从业人员的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中高考将近,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市考生安全。

会议要求,在专项债券使用工作上,各级各部门要加快项目报批流程,合理扩大专项债券使用范围,确定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措施,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武夷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推动我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清单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要全面总结提升。全面总结试点经验,走一条具有武夷山特色的“两山”实践路子,讲好武夷山绿色发展故事。要严格督查问效。把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对全市“两违”综合治理工作要认清形势,形成合力,常态长效开展管理。

会议听取了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汇报,会议强调,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已到了最后冲刺关键阶段,全市上下思想要再统一。紧紧围绕成功创建国家公园这一目标,采取切实有力的工作措施,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体制试点任务落实,确保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创建成功。要任务再压实。对照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及标准,抓好落实。确保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全力冲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最后一公里”。要对接再积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试点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加强与国家公园管理局的相互配合支持,加强向上沟通对接,争取省上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