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吴美莲小家之爱传播“希望之光”
2020-07-14 20:08:5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冠疫情发生后,武夷山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共产党员吴美莲驰援湖北武汉,奋战在“方舱医院”。丈夫尤良标在乡村一线做好疫情防控,一家人在不同的岗位上,全力以赴,携手抗“疫”,用坚守和奉献,践行着牺牲小家、奉献大家的准则,唱响了抗疫一线的大爱之歌,吴美莲家庭日前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作为备战过非典、支援过汶川地震的“老战士”,今年2月,吴美莲再次临危受命驰援湖北武汉,带领队员们奋战在“方舱医院”。 30年的工作经验,25年的重症监护历练,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这些都成为了她无所畏惧,敢于站在抗疫最前线的“硬核装”, 尤其是带着大家一起做 “八段锦”健身操,也成为当时方舱医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而凝聚自家人的信念与力量,更是成为了她的“致胜法宝”。她是ICU里守护生命的“希望之光”、是抗疫前线最美的“逆行天使”。

同步战斗的还有她的爱人尤良标,作为武夷山市武夷街道大布村驻村工作干部,抗疫期间每天往返60多公里,和村干部一道严格摸排从武汉、从外地返乡回村人员情况,逐一上门测量体温,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及时准确上报,为大布村无疫情发生打下坚实基础。

他们夫妻俩虽身处两地,在不同的岗位,但工作上互相理解支持,舍小家,顾大家,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携手抗“疫”。

女儿尤慧敏,是石河子大学药学院大四学生,在妈妈出征武汉后,一直被父母宠爱的她主动承担家务,在“后方”做好后援保障,让父母安心在抗疫战场全力以赴战斗!

“家人”,一个能给人无比温暖和安心的词语,“家庭”一个能够点滴汇聚巨大能量的单位。在这场新冠战“疫”里,吴美莲一家是勇敢的战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书写使命和担当!(徐超 张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