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省考评组调研考评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
2020-07-15 19:51:0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4日,省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组来到我市,调研考评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副市长高建民陪同调研考评。

省退役军人厅副厅长、省双拥办常务副主任辛志华带领省考评组一行首先来到我市以西林街为主体打造的“双拥一条街”,先后实地调研了“双拥超市”“双拥书店”“双拥药店”等多个示范店,每到一处,考评组详细察看了各点的相关情况,对我市关爱现役军人及家属、退役军人群体,政策拥军与社会化拥军相结合的创新模式进行了深入了解。

随后,考评组还前往武夷街道会仙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了我市(退役军人)优先优待政策落实情况。

据了解,我市自2016年以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目前全市共有军地双拥共建部队共11支,为闽北驻军最多的县级市,我市常态化落实“军人优先”制度,从部队官兵普遍关心关注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破题,妥善解决军转安置、军嫂就业、子女就学、老兵优待等实际问题,全面落实拥军优抚政策。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团体特别是非公经济组织支持和参与双拥工作,围绕“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动力,不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我市经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与福州市、南平市、连江县等其他18个市、县被拟推荐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对象,在7月13日至17日公示期间予以公示。(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