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畅通城市“血脉”!武夷山聚力攻坚道路改造提升
2020-07-15 19:53:4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今年3月,武夷山市全面打响城市建设攻坚战。市委、市政府按照“改造老城、完善功能、开发新城、拉开框架”的思路,举全市之力,实施第一批“规划提升、基础设施、公共配套、景城融合、安居保障、管理升级”等六大工程52个项目,其中有关补短板、惠民生的交通道路建设、改造、提升项目成为攻坚焦点。

两条国道穿城而过,机场飞机在市区起降,历史遗留的交通布局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武夷山市旅游和城市建设发展。针对这一情况,武夷山市把交通道路的改善提升作为攻坚的重点,城市建设攻坚战第一批项目中21个基础设施工程就有20个是交通道路建设项目,总投资达254200万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

武夷山市以路网建设为重点,对两条国道进行规划论证,向城市东部外甩改线。依托崇阳溪和西快线、东快线、武夷大道、百花路四条城市纵向交通主干线的“一溪四线”,打造城市发展轴,形成老城区、北城新区、度假区、景区、仙店园区(生态创业园区)“五区”联动一体发展的格局。

从便民便捷的角度考虑,武夷山市认真梳理急需拓宽、开工建设、“白改黑”等市区、度假区内道路情况。加快实施武夷大道、五九路、百花路、中山路、环岛西路、大王峰路等道路提升改造,全力打通次一路、站前大道等一批“断头路”,加快建设东快线、西快线,形成闭合的环形路网,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此次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将污水、燃气管网、电力、通信线路等全部下地,同时,路面积水、内涝等“老大难”问题也将得到有效解决。

目前,武夷大道6期、学院大道、五九北路、疏港大道、景区高速至上浦大桥路面改造等道路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施工中。武夷山市城市建设攻坚战开展以来,第一批52个项目,已完成立项47个,在建28个,竣工5个,已完成投资7.3亿元。(徐超 张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