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浦城:十里莲塘扮靓乡村夜晚
2020-07-16 11:14: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3日,在浦城县十里莲塘夜经济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搭建“七星拱月”的天璇楼。6月以来,浦城县继续积极推进十里莲塘项目,打造乡村田园夜经济休闲基地,扮靓乡村夜晚。

“我们计划将‘七星拱月’打造成中高端层次消费的休闲漫吧一条街。”莲塘镇党委副书记余良娟介绍,“七星拱月”与“明月出梦笔山”造型寓意交相呼应,以中心圆形木屋为主,配合整体田间景观,在370余米的木栈道两侧分布7幢木屋,总体构成星月图,中心圆形木屋取名为明月楼,7幢木屋以北斗七星名字命名,取名为摇光楼、开阳楼、玉衡楼、天权楼、天玑楼、天璇楼、天枢楼,每幢木屋面积80平方米到160平方米。

十里莲塘夜经济项目位于莲塘镇吕处坞村,距离县城2.5公里,总投资约1100万元,依托十里莲塘AAA景区,建设“七星拱月”、紫藤花大道、十亩良田农场和水上乐园等田园综合体夜经济项目,将打造一个以现代文化、历史文化、田园文化相融合,人文景观和现代建筑相辉映,集观光、鉴赏、品味、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乡村田园夜经济休闲基地。

据介绍,十亩良田农场项目计划设置种植区、养殖区和美食区三个主题区域。游客在种植区内可体验从种植到丰收的全过程,体会劳作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浦城是产粮大县,发展亲子种植水稻,将亲子活动与农耕文化相结合,让孩子增长课外见识,感受传统文化。”余良娟说,十亩良田农场项目主要以亲子活动为主,游客可现场采摘蔬菜并用柴火灶煮饭,体验乡村生活。

“‘七星拱月’休闲街预计10月底投入使用。下一步,我们还将投入300万元用于十里莲塘夜经济项目夜景工程的建设,把乡村夜晚扮靓。”余良娟说。(张依婷 柳志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